督察整改“百日大会战”进展如何?齐齐哈尔副市长现场督导调研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4-04-11 10:43:52 浏览()次

4月8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副市长张耀斌就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排查整治“百日大会战”风险隐患排查情况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生态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全面落实“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要求,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存量问题清零销号、苗头隐患问题清仓见底。

在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龙沙区水源地及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信访案件整改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整改进展成效,听取责任部门、属地单位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部分项目推进情况和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信访案件整改情况汇报。

调研组强调,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项目和龙沙区水源地扩建项目是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移交问题整改任务,整改主体和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和挑战,专题研究推进,倒排整改工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采取有效措施破解整改推进中的难题,积极筹措项目资金,抢抓项目工期,确保项目建设按期完成,坚决杜绝出现风险隐患。

调研组要求,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信访案件作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属地、属事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毁坏苇塘的修复进度,做好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坚持实事求是,杜绝虚假整改,保证修复质量,严防反弹回潮,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人民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坚实的工作基础和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第三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