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出台“生态助企”20条措施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10:35:19 浏览()次

“太感谢伊春市生态环境局的领导和专家们了,亲自来到我们单位指导排污许可填报和清洁生产工作,困扰我们多时的问题总算是解决了。”伊春北方水泥有限公司的安全环保部部长曲迎春感慨地说。

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涛带领环境科研专家与有关科室同志以“打捆”服务方式深入伊春北方水泥有限公司,对排污许可和清洁生产等多方面对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工作,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纾困解答。

据了解,伊春北方水泥有限公司全面推行管理现代化、经营市场化、效益最大化的新企新制,走全面可持续发展之路。公司目前拥有各种收尘设备,粉尘回收率可达99.8%,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节能减排,杜绝了对环境的污染。

伊春市生态环境局在得知该公司排污许可审核存在问题后,立即来到企业现场开展“手把手”指导和“一对一”帮扶,主要从生产工艺与装备要求、资源能源利用指标、产品指标、污染物指标、废物回收利用指标、环境管理要求等六项指标对企业进行指导。同时指出了排污许可证中存在的问题,按照新要求帮助企业对污染物排放量进行了重新核算,指导绘制了主要噪声污染防治设施分布图,指导调整了工业固体废物产生环节、排放去向、代码等内容,并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讲解“三创三优六服务”的“生态助企”20条服务措施。

今年以来,伊春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践行“生态助企”服务行动方案,强化主动帮办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满意度,助力伊春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伊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做好“生态助企”措施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将环境保护从理念认知转变为实际行动,为企业绿色发展注入新活力。

编辑: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