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座谈会在厦门举行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00:18:23 浏览()次

2月23日下午,“构建从山顶到海洋的保护治理大格局——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座谈会”在厦门举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植根于深厚的地方实践,并不断丰富、发展。“厦门实践”深刻展示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构建从山顶到海洋的保护治理大格局”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关于系统观念的新丰富、新发展,是陆海统筹推进环境保护治理的拓展和深化,是对生态环境保护规律性认识的整体跃升。

会议强调,“构建从山顶到海洋的保护治理大格局”对全地域、全要素、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全社会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美丽中国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提供了新方法、新抓手,要进一步研究阐释其理论内涵和实践路径,为不断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科学指引,正确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科学规律和管理政策、顶层设计和实践探索等几个重大关系,在更大尺度、更深层次、更高层级推进“构建从山顶到海洋的保护治理大格局”,自觉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郭芳出席会议并致辞。相关研究机构的10位专家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主办。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相关地方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