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影院里逛文化市集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4-02-24 12:28:37 浏览()次
 

北京曲艺团演员在影片开演前为观众进行鼓曲表演。主办方供图

日前,在位于北京市东直门地区的新影联东环影城“京演1号厅”,一部国产喜剧电影开演前,中国评剧院演员李爽与陈欣表演了评剧《花为媒》经典唱段《报花名》,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由北京演艺集团与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影联影业(院线)等单位共同打造的“京演1号厅”新春贺岁文化市集活动中的一个场面。 

此次活动覆盖北京市东城区、朝阳区、房山区的6家影院,让更多市民在影院不仅能观看春节档影片,感受高质量电影带来的愉悦,同时还能逛市集、赏戏曲、品民俗,体会影院作为文娱场所给民众带来的更多欢乐。

活动中,北京演艺集团旗下的中国评剧院、北京曲艺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3家院团的40余名演员组成联合演出队,为等待观影的观众免费呈现评剧、河北梆子2个剧种和北京琴书、京韵大鼓、京东大鼓、铁片大鼓、河南坠子、单弦6种曲艺形式的经典唱段、曲目。虽然每场演出时长不过5—10分钟,但大部分演出为带妆彩唱。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此次文化市集活动的市民超过4万人。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新春贺岁文化市集活动是基于“京演1号厅”项目“演影融合”属性进行功能扩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影联影业(院线)等单位在北京演艺集团支持下,深挖影院潜能,与集团下属院团联动,为观众提供了更多观影附加值,增强了影院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了传统戏曲和曲艺的大众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