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能源产业品牌成果典型案例100”发布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23:52:25 浏览()次

黄骅港“绿色煤港”项目在世界首创采用了集高效与环保于一体的储煤筒仓工艺,自主研发“本质长效抑尘技术”获3项国家专利授权;“煤尘车间”制煤饼,做到“零煤损”;“两湖三湿地”生态水系,解决煤水排海开展海域增殖放流工作;黄骅港成为全国首批首个获“五星级中国绿色港口”称号的专业化干散货港口,被评为国内首家煤港AAA级工业旅游景区,获“中华环境优秀奖”。

山东威海“精致电网”项目打造坚强、智慧、绿色、融合“四位一体”“精致电网”,全力支撑威海“精致城市”发展。通过“精致电网”建设,趟出了一条网城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实现电网、能源、模式、品牌的多维立体成效。“精致电网”相关成果获中国工程院刘吉臻等4位院士的高度评价。

中国石油在Brand Finance“全球品牌价值500强”中排名第45位,位居行业第三;中国石油始终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构建特色品牌架构 发挥整体协同效应,打造统一品牌、优化主副、母子品牌关系,完善品牌架构体系,发布形象识别系统;推进商标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加强品牌保护,建立商标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其昆仑润滑致力于科技创新、自主研发,公布“军工品质 大国重器”的品牌口号,“昆仑”获得驰名商标认定,近十年来品牌价值增长7.5倍。

image.png

这些项目近日都进入“2023能源产业品牌成果典型案例100”名单,中国能源研究会在能源品牌周主题大会上发布的100个案例主要由“尖端技术10个、示范工程项目17个、乡村振兴项目4个、绿色智慧矿山5个、数字化解决方案5个、金融服务软件4个、综合能源服务4个、新兴技术11个、品牌建设11个、品牌故事18个、品牌文化5个、一带一路6个”构成。

中国能源研究会品牌研究与传播工作部主任韩文科在发布会上介绍,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的决策部署,中国能源研究会于2023年3月初正式向能源行业免费公开征集,截止到4月15日,共收到案例500余个。经过品牌工作部以及专家组多轮研究分析,优中择优而成。旨在塑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能源产业品牌集群榜,向世界展示我国建设能源强国的实力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