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塑料瓶巧变灯笼 低碳环保闹元宵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14:05:58 浏览()次

重庆市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文明分中心近日举行“低碳环保闹元宵”活动,包汤圆、猜灯谜,元宵习俗样样不落。在讲解员带领下,15组亲子家庭利用旧报纸、旧布料等废旧物品制作了花灯。

“我们想要号召更多人参与进来。”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文明分中心讲解员张虞向记者表示,他们通过亲子活动、专题讲座,以及参观讲解,让小朋友们了解更多环保知识,也向大家传递废物循环利用的理念。

微信图片_20230204220908.jpg

在讲解员带领下,小朋友与家长动手用废旧物品制作花灯。余常海摄

市民杨凌告诉记者:“把元宵节这个民俗文化和环保知识融合在一起,形式很新颖,既学到了知识,又庆祝了元宵节,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也很喜欢。”

微信图片_20230204220932.jpg

闹元宵。余常海摄

据了解,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文明分中心位于缙云山翠月湖畔,每周除周一和周五之外面向全市市民免费开放。场馆自2020年11月正式投用以来,接待量超过4万人次。除了展示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普及环保知识,还会定期举行各式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中了解环保知识,是一种有趣有益的亲子活动方式。市民可以通过公众号“绿青公益”免费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