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动党建宣教融合,传播美丽江西建设正能量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12:20:49 浏览()次

11月24日,“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美丽江西媒体诗e行”启动仪式暨线上交流活动以线上采访的方式成功举办。来自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11家中央主流媒体资深记者参与交流,共话江西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和美好愿景。

这次活动将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宣传江西生态文明建设的典型地区相结合,是江西加强党建与宣教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

近年来,江西不断推进党建与宣教工作深度融合,助推宣教活动焕发活力、推陈出新,传播美丽江西建设正能量。

“草绿色是我家的流行色,门前的鄱阳湖泛着秋波,杜鹃花萦绕彩绘的蝴蝶……”江西环境宣教组织创作传唱第一首专门为江西生态环保创作的歌曲《绿色江西》,为推动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歌曲在面向社会征集歌词的基础上,邀请词曲作家车行、咏梅创作,江西籍歌唱家席燕娟演唱。自2020年发布以来,《绿色江西》在每年六五环境日期间,与《让中国更美丽》《环保人之歌》一道在全省各地共同唱响,优美的旋律进一步催生出生态环境保护感染力。

“他们来自各个行业、各个领域,身份各异,却有一个同样的目标,做着一件共同的事情——为了让江西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生态环境更美好。”这段主持词是对“江西最美环保人”最朴素的描述和赞誉。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党员教育中的作用,近年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先后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中国环境报社等单位,面向全社会广泛开展了寻找“江西最美环保人”活动,通过宣传“江西最美环保人”的先进事迹弘扬先进,激发社会公众的环境保护情怀。截至今年,共评选出41位“江西最美环保人”,他们的先进事迹已纳入党建理论学内容推介到全省生态系统。

从2019年起,江西还以“江西,因你而美丽”为主题每年举办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不断探索面向广大群众宣传生态文明思想接地气的好做法。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歌舞、答题、线上公众开放等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与公众共赴绿色之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通过实践活动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编辑:程维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