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龙井村:智慧农业让农业更高效环保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3:46:30 浏览()次
  • image.png

    “我们引进种植的都是番茄新品种,持续挂果大半年,一棵苗大约可产生200元的效益!”日前,走进十堰市竹山县宝丰镇龙井村五福龙井智慧农业生态园,技术员一边察看番茄苗长势,一边喜滋滋地介绍说。

    这边是皇妃,那边是紫霞,在万余平方米的农智园玻璃温室内,该技术员谈起番茄品种如数家珍。据了解,该玻璃温室采用栽培、灌溉、环控三大智能系统,配套锅炉加热供暖、智能滴键、风控洁净空气循环,科学控制棚内光、温、水、气、肥等生长环境。

    我们的农智园实行全封闭无菌智能无土栽培,非常环保。据该技术员介绍,农智园很好地实现了精准化种植、科学化管理、零污染排放。

    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2020年11月开工建设,今年7月全部竣工投用,该项目主要依托宝丰镇龙井村和韩溪河村的优势资源,建设农智园、农耕园、农研园三个板块,打造集“智慧农业、农耕体验、教育研学、休闲观光、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农旅融合生态示范基地。

    其中农智园是水肥一体化的无土栽培,主要从事小番茄、大番茄、辣椒、小西瓜、石斛、草莓等栽种。农耕园分为泛水荷塘、油菜花海和精品蔬菜种植区三个板块,是农事体验、科普教育的最佳场所。农研园把真人CS与打靶、智慧水产养殖无动力乐园民俗婚宴乐园汇于一园,全方位开展教育研学和国防教育活动。

    这一项目通过各个产业,有效促推乡村振兴,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周边1000余户村民实现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