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展示生态环保铁军队伍建设成效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12:44:08 浏览()次

山东省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开展“七个一  庆七一  走在前  做表率”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的规范化建设和环保铁军队伍建设成效。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交流研讨会等形式,带头学习党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强化政治教育、忠诚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把集中学习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截至目前,党组中心组开展学习2次,专题学习研讨1次;党支部开展学习8次,专题学习研讨8次。

讲一堂专题党课。7月2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先锋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带动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各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干部在支部范围内累计讲党课8次。

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党支部围绕“一支部一企业”活动,深入联系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涉生态环境领域问题需求,指导企业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环境标准,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锚定“三个走在前”,为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工作不断实现新跃升。

开展一次清廉家风教育。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清廉家风”活动,在市政大楼参观“喜迎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齐鲁好家风暨泰安“清廉传家”主题展,深切感受古代先贤、世家望族、革命先辈、先锋模范和文明家庭的优秀家风、廉洁家风魅力,汲取清廉传家廉政文化营养,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家国责任和政治担当。

举办一次党员光荣退休仪式。7月1日上午,开展“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活动,为临退休党员干部举办一场特殊而温馨的光荣退休仪式,认真落实退休干部关怀制度,切实增强退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退休幸福感,引导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开展“七一表彰”活动,集中宣传一批近年来在生态环保领域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典型,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担当作为,营造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