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迎来预订热潮,热门城市有哪些?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13:02:47 浏览()次

随着高考结束,夏至已到,多地纷纷开启“高温”模式。以往,暑假都是旅行出游的高峰期,不久前途牛旅游网发布《2022暑期出游趋势预测》,数据显示,今年暑假,随着跨省游“熔断”机制的调整,人们的出游天数、行程距离显著延长,长线游、跟团游等迎来预订热潮。

此外,数据还显示今年暑期,深圳、南京、杭州、广州、武汉、成都、合肥、北京、天津、重庆等地用户的出游热情更胜一筹。热门目的地方面,江苏、广东、海南、云南、新疆、浙江、四川、陕西、北京、安徽上榜“2022暑期出游热门目的地TOP10”榜单。西南、西北等地一直以来便是暑期避暑出游的热门目的地,自端午假期之后,云南、四川、新疆、陕西等目的地的出游热度迅速提升,预订及咨询量较5月同期均翻了一番。

各地跨省游“熔断”机制的调整预期将进一步增强用户出游的信心和意愿,今年暑期的用户出游天数相比春节、五一等假期也呈进一步延长趋势,其中7天及以上出游行程的预订订单占比达31%。

实际上,今年以来,各地疫情反复,旅游市场也颇受影响。根据文旅部数据,端午假期全国国内出游7961.0万人次,同比下降10.7%,国内旅游收入258.2亿元,同比下降12.2%,但已经整体比清明假期、“五一”假期有所恢复。携程发布的《2022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端午假期总订单量相较清明假期增长超三成,酒店和门票预订量较清明假期增长两位数,国内跨省团队游在跟团游业务中的占比接近80%,比清明假期增长超过20%。旅游从业者普遍认为,旅游市场已经出现“回暖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