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流域局开展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11:35:20 浏览()次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淮河流域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开展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引领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勇做时代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干部终身必修课,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筑牢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根基。探索建立理论学习导学制,局机关党委书记深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行导学、领学、促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指导青年干部在流域监管实践中学以致用。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开展“学查改”专题学习研讨,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重点书目,一体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青年干部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肩负起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使命。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青春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开展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和“喜迎二十大”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青年干部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百年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淮河流域局青年代表队在安徽省蚌埠市党史知识竞赛中进入决赛并获奖,展现出生态环保青年的党史知识素养和青春风采。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17名青年干部立足岗位职责,结合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热情讴歌新时代党领导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讲述身边的生态环保故事,深刻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激励青年努力在工作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自觉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协同推进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建设美丽淮河凝聚青春力量。

发挥先锋作用,彰显青年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3月以来,蚌埠市出现无症状感染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淮河局分党组闻讯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沉驰援社区抗疫一线,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局46名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冲锋在前、风雨无阻,在社区两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值守37天,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出入管控、体温检测、劝导聚集等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年轻同志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奋战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流域黑臭水体治理监督检查、水生态环境问题调查等工作一线,当好生态卫士,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生态环保铁军迎难而上、勇担重任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