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建设成果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14:06:21 浏览()次

4月30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深入南宁市公园、社区、科技场馆等地,随机抽检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假日文旅景区及场馆开放管理、社区服务管理、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假日的南宁市人民公园,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节日欢乐的美好场景。“人民公园真是人民的公园。”刘宁高兴地说,要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公园,确保干净整洁、设施安全、功能完好、环境优美,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休闲场景。刘宁一行还来到公园内的自然博物馆观看展览,了解广西自然资源及优势矿产分布等情况。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到南宁市云景垃圾转运站看望环卫工人。云景垃圾转运站服务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周边近3.7万户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工作,每天转运量约有84吨。蓝天立来到站内看望当班环卫工人,仔细察看防暑物资储备情况。蓝天立说,包括环卫工人在内的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劳动者们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决定》,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建立健全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5月2日,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在南宁园博园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结束后,刘宁、蓝天立等来到南宁园博园罗汉松园,详细考察了解园博园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对园博园采用生态修复手法把废弃矿区打造成园林景观,实现生态修复与园林艺术融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建设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刘宁强调,要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进一步把园博园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让广大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建设成果,营造崇尚生态、亲近自然、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年科技攻关团队在广西大学王双飞院士的带领下,近年来立足于水污染治理领域,以自主创新为主,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荣誉。

5月4日,刘宁一行走进博世科公司研发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科技攻关、成果应用等情况,与青年科技攻关团队成员亲切交流。“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你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将科研成果充分应用到生态环保等领域,对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刘宁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科学家精神,立足专长、精益求精、再接再厉,致力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取得更多新的重大成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