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落实责任 精准作业 科学复绿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11:59:20 浏览()次
 

  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近日深入海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调研督导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推动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见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省各族人民交上“两年见绿出形象”的合格答卷。

  王建军、信长星先后前往江仓矿区1号井、2号井和聚乎更矿区8号井、5号井、4号井,踏着泥泞的道路来到木里矿区综合整治现场,听取承建单位施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治理面积、渣山回填、覆土施肥、种草复绿、水系连通等情况,察看采坑、渣山治理无人机遥感监测图、作业设计图,对施工单位在种草复绿中创造的“七步”工作法和在综合整治中划分党员责任田、组建女子突击队等做法予以肯定。

  王建军、信长星指出,生态就是经济,治理也是保护,在生态面前再小的地方也不能破坏,在保护面前再大的诱惑也不能动心。要始终铭记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坚持尊重规律、实事求是,注重科学、质量第一,打好综合整治攻坚战,当好“中华水塔”守护人。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冰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做到边整治边完善、边总结边提升,不断优化整治方案、提高整治成效、加强后序管护,探索高原高海拔地区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的有效路径和做法。要落实责任、精准作业、科学复绿、严格管理,守护住巩固好当前综合整治来之不易的成果,健全完善全方位天地空一体化“监测眼”,确保整治不反弹、长效有机制,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