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推动环评审批“跑零次”改革落地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19:22:37 浏览()次

  “尊敬的用户您好,您报批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已通过审批,请您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环保窗口领取环评批复文件。”不久前,湖北省仙桃市聚兴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关远洪收到一条短信。

  这条短信由仙桃市生态环境局审批进度查询微信小程序自动发出。正是这一小程序的应用,使得仙桃环评审批“跑零次”改革落地。

  “输入项目名称和手机号,就能知道事项办到哪一步了,不用到处跑。”关远洪体验到了审批进度查询APP带来的便利。

  轻触屏幕,打开软件,界面弹出,设置有报告编制阶段、技术审查阶段、环评审批阶段等版块。

  环评审批是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前提,以往不少企业由于不了解办理流程,致使办理过程中出现很多不便。今年,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落实服务对象“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的工作要求,仙桃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公司开发了环评审批进度查询系统。

  查询系统上线后,企业工作人员只需在手机上动动手指,从环评报告编制、技术审查到审批各环节,均可随时查询。对不能办理的,第一时间通过短信的方式告知企业原因,免去了现场咨询来回奔波等周折。同时,系统对超时编制、超时审批情况进行预警,确保所有项目均能按时办结。

  “省心、放心,这是我们设计这款小程序的初心,为企业办事再开一扇方便之门。”仙桃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