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提前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覆盖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11:57:59 浏览()次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黑龙江省完成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任务,较国家要求提前32天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据悉,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任务列入污染防治攻坚战“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不仅提前两天实现完成“核发任务80%”的会战目标,还提前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全省累计完成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30328家,其中,发证3927家,登记26401家。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哈尔滨市任务量是全省最重的。为了确保任务如期完成,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将排污许可工作列为全局重点工作,并提前近两个月完成任务。齐齐哈尔市纪检监督组负责督办发证情况,对于存在风险的县(市)区和部门进行预警或约谈,对于清查不彻底,瞒报漏报排污单位的,核发过程中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牡丹江市加强对发证及登记企业的培训及指导,全市共开展培训20余期。佳木斯市集中业务骨干成立专项技术团队,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