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启动第二批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13:23:52 浏览()次

 6月29日,江西召开第二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启动对南昌、景德镇、赣州、上饶和抚州等5个设区市的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

  此次“回头看”在5个设区市进驻督察20天左右,将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其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统筹疫情防控与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等5个方面的任务进行督察。

  督察组将通过明察暗访、查询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电举报等方式,深入查找各地存在的共性问题,同时结合督察对象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查找带有地方特点的个性问题。通过督察,帮助地方发现一批、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补齐一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为开展好生态环境监察工作,江西还实行了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制度。不久前挂牌成立的赣东、赣南、赣西、赣北、赣中等5个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作为督察组重要组成力量全员、全程参与督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