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立首个区生态环境局派出机构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12:47:39 浏览()次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的首个区派出机构崇明区生态环境局长兴分局日前正式挂牌成立。上海市崇明区政府发出倡议,希望各驻岛企业进一步强化环保主体责任,与生态环境局长兴分局共同推动长兴地区生态环境品质不断提升。

  据了解,长兴岛是上海的国际海洋装备岛,承担着大型船舶、港口机械、海洋工程等产业发展重任,也是上海市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保障着全市10个区、近1500万市民生活用水。长兴岛的生态环境质量,事关海洋装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上海市人民的健康生活。

  据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动成立崇明区生态环境局长兴分局,是上海市委、市政府立足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强长兴地区生态环境治理、筑牢生态安全防线作出的重要决策,为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加强上海生态水源地保护和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加筑一道生态屏障,有助于全面提升长兴地区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这位负责人介绍,长兴分局主要承担长兴、横沙辖区生态环境保护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为长兴建设世界先进的海洋装备岛、上海的生态水源岛和独具特色的景观旅游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