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践行使命 守护北疆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13:22:30 浏览()次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及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环境监测站5个单位的9名选手组成了内蒙古自治区代表队,他们将代表内蒙古充分展现全区生态环境监测人员的精神风貌、工作作风和技术水平。

  综合比武队员周兴军从事环境监测工作10年,擅长仪器分析,重金属及无机阴、阳离子监测分析等,2015年获得国家“三五人才”的称号;李亮的优势是仪器分析、有机污染物监测分析等;王伟荔擅长各类环境监测报告和环境质量报告书的编制、挥发性有机物的分析测定等工作。已从事监测工作19年的孙冰,擅长仪器分析、有机污染物监测分析等。刘雪璐在实验室分析,无机、半挥发性有机物分析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专项比武队员李鑫2013年进入内蒙古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主要负责电离辐射监测工作,多次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γ能谱测量比对中取得好成绩;刘泽和主要致力于电离监测方向,对各种介质中的锶-90放化分析具有丰富的经验,在2017年度全国辐射环境监测技能竞赛中获得了锶-90项目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受到了生态环境部的表彰;张东栋主要从事实验室管理、辐射环境监测以及应急响应等工作,在2014年全国辐射环境监测质量考核——应急监测考核、2017年全国辐射环境监测技能竞赛——辐射事故现场监测项目中分别获得二等奖;东双主要致力于电离监测方向,擅长新技术领域的开发研究,主持分光光度法测量水中铀的分析方法改进、高分辨等离子质谱仪在辐射环境监测工作中的应用等技术开拓工作。

  参赛口号 

  北疆励志 金陵打拼 不辱使命 争当先锋

  综合比武队

  周兴军

  李 亮

  刘雪璐

  王伟荔

  孙 冰

  专项比武队员 

  李 鑫

  东 双

  刘泽和

  张东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