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紧扣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要求抓整改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7-17 23:02:02 浏览()次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不仅是“工作体检”,更是“政治体检”,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抓紧抓实督察整改工作。近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再次深入调研,实地察看群众关注的黑臭水体治理效果。

  福州市仓山区龙津河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督办的整治内河水体之一。于伟国实地察看了龙津河排水口和水体质量,充分肯定福州市黑臭水体治理取得的成绩,要求继续做好整治的“加法”,不断取得环境整治和生态建设的新成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

  于伟国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的制定出台,为依法推动生态环保督察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制度支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化督察权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决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落实《工作规定》为契机,全力抓好第一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要提升思想认识,持之以恒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抓好问题整改,紧扣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要求,对标对表抓整改、严督实察抓整改、严明纪律抓整改,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要推动制度落实,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深化工作安排、提升督察实效,推进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