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评选揭晓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1-21 23:37:58 浏览()次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孙秀艳)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1月19日,在“致敬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典礼现场,基层环保人的事迹让人深深地体味到这句话的含义。用生命守护碧水蓝天的“拼命三郎”陈奔被评为“年度感动人物”。2018年12月1日傍晚他在调查环境违法案件时,被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冲撞拖行,不幸殉职。这一天,离他的30岁生日,还不到一周。

山东省莱芜市钢城区环保局党组成员、区污染物总量控制办公室主任祁庆美,兰州市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马敏泉等10位基层环保人获“最美”称号,他们分别来自监察执法、污防、监测、宣教等部门,常年奋战在基层一线,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业绩。

据介绍,由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主办的“最美基层环保人” 评选活动于去年世界环境日启动后,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基层环保部门共推荐了147名候选人。经过公众票选、专家评审后,最终确定了10名“最美基层环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