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门通报表扬全国自然保护区集体和个人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6-05-23 20:33:34 浏览()次

 本报讯 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国家海洋局日前发布《关于通报表扬全国自然保护区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决定》指出,2016年是中国自然保护区事业发展60周年。经过60年发展,我国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取得了显著成绩。自然保护区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确保各类自然生态系统安全稳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全国广大自然保护区工作者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团结一致、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涌现出一批成绩卓著、贡献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为树立典型、表扬先进,进一步激励全国自然保护区工作者开拓进取、创先争优、严格执法,不断提高全国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水平,全面推进自然保护区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经认真研究,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国家海洋局决定,对在自然保护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2个自然保护区集体和102名自然保护区个人给予通报表扬。

  《决定》还指出,希望受到通报表扬的自然保护区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全国自然保护区工作者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发扬勤勤恳恳、艰苦奋斗、乐于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努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提高我国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水平,开创自然保护区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