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挂牌督办12起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案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5-05-06 15:09:00 浏览()次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记者彭波)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最高检侦查监督厅与公诉厅联合下发《关于对涉嫌污染环境犯罪第一批12起案件予以挂牌督办的通知》,并就挂牌督办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据悉,全国检察机关自今年3月初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后,深入推进检察机关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形成打击污染环境犯罪的合力。近日,天津市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4人以涉嫌污染环境罪批准逮捕,这是这批挂牌督办案件中第一起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的案件。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周某某、袁某某等三人系天津宪奎化工厂经营者及司机,在明知宪奎化工厂没有处理废水资质的情况下,经犯罪嫌疑人边某某联系,天津某化工有限公司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提供给宪奎化工厂用于提炼硫酸铜,并将提炼硫酸铜产生的废酸水非法排放,两年来共计非法排放废酸水合计1万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