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白唇鹿群现身祁连山
作者:编辑部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3-09-14 00:14:56 浏览()次

白唇鹿群在祁连山觅食。(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供图)

近日,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无人机飞巡监测中,跟踪拍摄到100多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白唇鹿集体活动,大多数为成年鹿,在高山间觅食。白唇鹿是鹿科、鹿属动物,体形高大,最主要的特征是有纯白色的下唇,白色延续到喉上部和吻的两侧。白唇鹿是一种典型的高寒动物,栖息地海拔约在3500-5100米,以禾本科和莎草科植物为食。近年来,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区域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和分布范围明显扩大,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雪豹、藏野驴、白唇鹿、马麝等14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棕熊、马鹿、藏原羚、猞猁等39种,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生物种质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