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回暖 北归候鸟陆续抵达北京
作者:编辑部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14:39:51 浏览()次

随着近期北京气温有所升高,越冬候鸟开始北迁。昌平、房山等地迎来了候鸟的“先头部队”。

在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一对对凤头鸊鷉在湖中嬉戏,时而还会潜水觅食,样子呆萌可爱。凤头鸊鷉是一种游禽,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擅长游泳和潜水,喜欢水面开阔,又有芦苇、水草的水域。

在北京房山区境内的拒马河,十多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正在水中觅食,工作人员介绍,这批大天鹅是北迁候鸟的先头部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将有更多的大天鹅飞抵拒马河十二渡到张坊大桥段,这段河道全长超过20公里,水面宽阔,食物充足,非常适合长途旅行的大天鹅们歇脚,补充体力。

近年来,北京遵循生态优先原则,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复,蓝天白云、水清岸绿的自然环境,逐渐成为众多鸟类栖息繁衍的天堂。眼下大批候鸟陆续越冬归来,相关部门将持续关注候鸟动态,为它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编辑:张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