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6-09-08 10:12:44 浏览()次

 

中国环境保护协会环境大使-刘翔

 


碳排放降低35% 可口可乐首推『冰露』“环保轻量瓶”
 

 

2010年4月26日,在2010上海世博会来临之际,可口可乐公司旗下著名水品牌——『冰露』发布环保轻量瓶包装。这一由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创新研发的『冰露』环保轻量瓶,瓶身仅重9.8克,相比原瓶减重超过35%,相应减少35%的碳排放。同时,独特的瓶身设计在饮用作为『冰露』环保大使的刘翔应邀参加了轻松一扭为环保『冰露』环保轻量瓶发布活动,与现场数百名志愿者互动,演示绿色饮水三部曲:选择环保轻量瓶,享用『冰露』纯净水,扭转好回收。同时,也启动了在深圳环保集瓶活动。刘翔表示,“环保其实很简单,绿色生活其实可以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轻松扭一扭正是这样有趣有效的环保小举动。在选择瓶装水的时候,选择轻量瓶产品,喝完水后,将瓶身扭挤再放进回收箱节省回收空间,这都是低碳生活,为可持续发展所做的努力。”

    “作为饮料行业的领导者,可口可乐公司深知我们业务的发展是与世界的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的,如何在确保产品品质和消费者饮用感受的前提下,优化包装的能源和原料的使用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领域。『冰露』环保轻量瓶是我们在中国完成研发的环保包装设计。通过瓶身减重,轻量瓶比原瓶减少35%的碳排放,同时能节省70%的回收空间。”可口可乐大中华区整合市场营销总监嘉景荣先生介绍说,“『冰露』环保轻量瓶的推出是我们履行可持续包装的一种全新尝试,也希望消费者与我们一起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世界而共同努力。在未来,我们还将加大在可持续包装领域的投入,针对不同的产品特性推出环保包装。到2015年实现包装使用效率较2008年降低7%,这相当于减少55,000吨的包装材料。我们还将致力于减少制造环节的能源消耗,并争取在2020年将碳排放强度较2004年降低40-45%”。

    据悉,『冰露』环保轻量瓶将 从今年5月开始陆续在深圳、西安、厦门等城市上市,并逐步推广到全国。同时,作为2010 年上海世博会指定饮用水品牌,『冰露』环保轻量瓶包装也将在于 5 月进驻世博园可口可乐企业馆,与全球参观者共同分享这一可持续包装创新理念。以每年 10 亿瓶『冰露』的基础销量计算,环保轻量瓶的推出将减少 6200吨 PET 塑料,相当于降低 16400吨碳排放,这也相当于新增了262平方公里(101平方英里)的森林。如果每个人都“扭”转『冰露』环保轻量瓶后再丢弃,则将会为废弃瓶回收节省410,000立方米的空间,相当于 200 个标准游泳池的容量。

    可口可乐公司提供的数字显示,通过逐步优化包装材料的使用,与2006年的设计方案相比,2007年到2009年期间,可口可乐中国系统节省了24,464吨PET和15,434吨玻璃。此外,通过升级包装设计,减少了铝材和塑料封盖的使用。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