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旗下沁园慈溪工厂获必维集团颁发的“六星零碳工厂”认证
作者:编辑部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12:15:12 浏览()次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联合利华旗下沁园慈溪工厂获必维集团颁发的“六星零碳工厂”认证。这是联合利华旗下品牌首批“六星零碳工厂”,也是净水行业首个获评六星零碳认证的工厂。

近年来,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确立,社会各界积极采取行动,致力于通过节能减排提质增效。为积极推动传统制造企业实现绿色转型,中国节能协会、远景科技集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20多家权威机构和领先企业共同发布了全球首个完整、可量化的《零碳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为引领行业“零碳”转型提供依据和可借鉴的成功案例。

联合利华进博会“六星零碳工厂”揭幕仪式

 

基于“零碳工厂”建设标准和评价细则,这一评级采用业内严格的评价分级细则,严格要求在评价分数达到100分的前提下,工厂需在无碳抵消的同时实现零碳。这不仅要求工厂在能源转型、降本增效方面做出积极的改进,还需要在运营管理机制,能源与碳的智能化系统以及制造工艺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沁园公司自加入联合利华“大家庭”以来,持续在联合利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指导下不断优化升级,在多方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联合利华沁园慈溪工厂凭借智能化、数字化以及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的优势,在自主减排的基础上,实现制造与运营中所使用的能源100%为绿色能源,经过全球知名检验认证机构必维集团的严格评审,获得“零碳工厂”最高级别(I 型)“六星”认证。

“作为联合利华旗下专注家庭饮水健康的品牌,沁园多年来扎根中国,持续运用创新科技产品,助力改善中国家庭饮水健康。”联合利华水和空气健康要素品类中国区总经理潘诗阳表示,“一直以来,沁园通过智能化、数字化制造,提高制造效率,以降本增效、节能减排等方式来践行企业的‘绿色发展’承诺,致力于助力净水行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