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景同海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零碳生物合成产业园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3:40:49 浏览()次
  • 远景科技集团近日与海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生物合成产业、新能源装备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构建绿色新工业体系,将海南的自贸港优势和绿色资源优势转变为现代产业优势,推进海南自贸港双碳战略达成。

     

    图片

     

    海南省省长冯飞同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会谈并见证签约。冯飞表示,生物技术的工业化应用未来可期。全球生物经济方兴未艾,海南借助生物合成技术,可以实现产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张雷表示,可再生能源技术、生物合成技术、数字技术,是绿色工业革命的三个重要引擎。碳中和转型将驱动人类社会从化石基材料转向生物基材料,生物合成产业是远景布局的战略“新工业”。在海南自贸港打造零碳生物合成产业园,是“零碳”和“零税”的结合,在日趋形成的“碳关税”的挑战下,实现真正的全球自由贸易。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