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培训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3-11-02 01:01:48 浏览()次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促进各单位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引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10月31日,北京市通州区垃圾分类事务中心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环境文化教育基地在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环境文化教育基地老师以“关注气候变化,践行低碳生活,垃圾分类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科普性强、内容涵盖广泛的垃圾分类环保知识讲座。着重介绍了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3周年以来,北京市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和全品类、全链条、全覆盖原则推动垃圾分类,已经有了很大的成果。




为了加深讲座内容的印象,培训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答题和游戏互动环节,让大家摸一摸用废塑料瓶子做的丝巾与桑蚕丝丝巾有何不同,搭起展板让大家投放垃圾,看是否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技巧。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自觉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