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专家建言香港垃圾处理办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4 11:43:12 浏览()次

 

     “垃圾填埋和垃圾焚烧这两种处理办法都没有前途。”昨天刚刚结束香港考察之行的中国深圳浩昌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李明泽对记者表示。


       李明泽作为国内知名的垃圾处理专家,应香港同行邀请实地考察了香港打鼓岭垃圾填埋场,两地专家一致认为垃圾填埋和垃圾焚烧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环保处理办法。双方共同探讨要引入先进的固废循环处理新模式,并将展开项目合作。香港废物处理业协会会长刘伟雄、香港能源设计师陈振发院士等陪同李明泽考察了香港多个填埋场。李明泽向香港同行介绍了该公司在郑州新密实施的国内首个垃圾循环处理新模式。

       浩昌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南山区,旗下拥有环境投资、环保基金、环保研发技术中心等多个子公司。该公司2013年创建固废循环处理新模式引起了香港同行的关注。2013年1月该公司旗下新密市生活无害化垃圾处理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总投资1.57亿元,采用国内领先技术工艺,可日处理垃圾1500吨,年产保温墙3000万块,年生产工业油脂100吨,有机肥500吨。生活垃圾循环处理可以真正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

       刘伟雄表示,香港垃圾填埋处理虽然操作规范,但传统模式的局限性无法突破。深港同行可联手开发推广新模式新技术,促进垃圾处理技术升级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