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厅厅长王延峰专题调研太原城市污水处理及南沙河上游生态治理复流工程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3-09 12:03:51 浏览()次

日前,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率队,深入太原市晋阳污水处理厂、汾东污水处理厂、金世纪阳光污水处理厂、城南污水处理厂及南沙河上游,就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建设及南沙河生态治理复流工程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早日实现“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目标。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李凌昇,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文斌等陪同调研。

 

1.jpg

王延峰在城南污水处理厂总排口实地查看生活污水达标排放情况。

 

汾河流域水生态恢复治理一直是太原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天,王延峰一行实地查看了晋阳污水处理厂等4个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规模、处理工艺、运营管理机制以及污水达标排放情况等。王延峰指出,城市污水处理建设事关太原经济社会发展,是造福千家万户的惠民工程、环保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要协同推进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真正做到工业污水进管网、生活污水全收集,采用先进污水处理技术,提升水质排放标准,提高中水回用率,节约水资源,切实改善太原市民的生活环境。

 

2.jpg

王延峰在手机上查看南沙河生态治理复流工程效果图。

 

随后,王延峰一行来到迎泽区董家庄村附近的南沙河上游生态治理工程项目一标段,听取了南沙河上游生态治理项目进展情况。王延峰指出,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在生态治理方面一定要先行先试,通过植树造林涵养水源,加快恢复河道生态基流,回补地下水资源,进一步改善汾河水质,让河流成为城市最大的海绵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