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保护三峡库区生态环境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2:24:34 浏览()次

  “周强院长作的工作报告中,服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板块的内容让我印象深刻。”在谈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说,近年来,人民法院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助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长江经济带三峡库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目前,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一名来自三峡库区的全国人大代表,李春奎建议:一是加强法院内外协作配合,形成司法保护合力。人民法院要主动加强同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以及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联动,着力构建信息共享平台,加大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的打击力度,提高对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损害案件的查处广度和深度。二是积极开展公益诉讼,优化环资审判机制。三是加大巡回审判力度,提高全民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