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河湖长管理从有名向有效转变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13:41:59 浏览()次

浙江省副省长陈奕君日前赴衢州市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实地调研督导国家公园和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要求衢州在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的同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开化县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陈奕君指出,要注重保护国家公园内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原真性,动员老百姓参与生态保护,促进生态富民,走好绿色发展的路子。

  随后,陈奕君一行前往开化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查看污水处理过程,并到光大环保能源(衢州)有限公司、衢州清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垃圾处置情况。陈奕君还来到牛头湾自然村原址、卧龙山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治点,实地查看整改落实情况。

  陈奕君强调,衢州是钱塘江的源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扛起水生态环境保护的重担,确保一江好水送下游。疫情期间,要重点抓好治水工作的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长效治水工作合力。要在治水项目谋划上下功夫,放出实招、争取支持。要在科学防治上下功夫,找准根源、精准施策。要在长效管护上下功夫,上下联动、压实责任。特别是要落实好河(湖)长提档升级工作,加快河湖长管理从“有名”向“有实”“有效”转变。构建导向清晰、决策科学、协调高效、监督严格、落实有力、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水治理体系,提升水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