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警示约谈四家污水处理公司 防止超标排放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6-09-07 16:14:44 浏览()次

 本报记者肖颖 通讯员仵博西安报道 为遏制渭河西安段水质反弹势头,防止暴雨时节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的发生,陕西省西安市环境监察支队近日召集4家污水处理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警示约谈,这是西安市环保部门首次集体警示约谈企业。

  据了解,此次约谈的这4家污水处理公司所管辖的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量约占西安市污水处理总量的90%。因此,这些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与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有着密切的关系。此外,在西安市环境监察部门近期组织的突击检查中发现,部分污水处理厂存在运行不规范等问题。

  西安市环境监察支队要求,企业严格自律,加强运行管理,确保出水稳定达标排放;企业要积极开展自查,认真对照,立行立改,确保污水处理厂高效运行;同时要严格遵守各项环保法律法规,一经发现违法行为必将严惩。

  这4家污水处理公司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承诺将不断规范下属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遵纪守法,诚信运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西安市环保局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对渭河西安段干流及支流水质的监测和监控,不断加大对全市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力度,不定期组织暗查和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将从严、从快、从重予以查处,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案件将移交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