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取缔涉水“十小”企业(图文)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6-04-26 13:13:59 浏览()次

本报讯 山西省环保厅近日起开展为期8个月的“铁腕斩污”专项行动,取缔严重污染水环境的“十小”企业。

  数据显示,2014年山西省监测的96个河流断面中,水质优良的断面仅46个,占总数的47.9%,与山西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的2020年达到70%的要求相差较大。

  山西将在今年年底前,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洗煤、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油、有色金属冶炼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十小”企业生产项目予以全部取缔。此外,行动还将对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域内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进行严查。

  对专项行动期间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将依法查处,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要依法实施按日计罚;对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按照有关要求,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问题严重、工作开展不力的县(市、区)负责人进行约谈。李景平 王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