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测预警 开展隐患排查部署汛期水环境保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1 23:50:14 浏览()次

 本报讯 为严防汛期发生重大水环境污染事件,安徽省日前就加强监测监控、隐患排查与预警,作出紧急部署。

  安徽省要求各地加强水质监测与预警预报。提高对国控、省控断面和主要饮用水水源地等的监测频次,对流域内的主要河流断面实行加密监测。

  安徽省提出,沿淮重要城市——淮南、蚌埠市及沿淮城镇要密切关注淮河干支流水质情况,确保饮用水安全。建立上下游信息通报机制,主动了解掌握境内闸坝调控等情况,及时将水质及闸坝调控情况向上下游环保部门通报。

  此外,安徽省及时组织开展污染隐患专项排查。对辖区重点河流水质水情、重点污染源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尾矿库、环境敏感和污染事故多发的流域区域污染隐患进行排查。将生产使用、储存、运输有毒有害化学品和危险废物的单位和场所作为重点,进行全面检查。

  对存在污染事故隐患的,要限期整改;对有重大隐患、可能造成水体污染的,要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及时清理和整改。加强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及其上游河流干支线沿线的排查监管。坚决取缔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排污口,拆除或关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违反法律、法规的建设项目。

  陈刚 潘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