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与高校合建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4-25 17:57:02 浏览()次

将整合源排放实验室等资源,

形成完整大气科学研究体系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日前正式签订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共建协议。这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湖北省乃至中部地区大气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对提升湖北省大气环境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大气科学系是华中地区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大气科学系,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基础条件优越。湖北省生态环境厅近年来不断优化完善大气环境监测网络,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资源丰富。加强合作开展大气污染问题研究,提升湖北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技术支撑能力,培养造就大气学科领域的优秀人才是双方共同的心愿。

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室负责人介绍,研究中心项目建设规模约2000平方米,预计总投资超6000余万元,主要包括超级站、实验室、大气遥感建设。同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将整合源排放实验室、气象气候实验室等资源,形成完整的大气科学研究体系。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本着优势互补、共享共赢的原则,共同建设研究中心,开展大气复合污染成因、来源及防控对策等研究,力争3年内创建省部级研究平台,5年左右力争达到国家级科研平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