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携手保护海洋物种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3-01 19:56:10 浏览()次
2019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海报【1】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施麟)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消息,2019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浙江省宁波神凤海洋世界启动。今年全球宣传的主题为“水下的生命:为了人类和地球”。我国宣传主题为:保护海洋物种,传承海洋文明。此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主办。

海洋是地球生态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通过加强立法、推行海洋伏季休渔、实施海洋渔业资源总量管理制度、开展海洋捕捞渔民减船转产、建立各类水生生物保护地、加强珍贵濒危物种保护等一系列工作,加强对海洋的保护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在3月3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即将来临之时,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护野生动植物贡献一份力量。(图片来源: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