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启动重点行业执法检查 对违法行为"三不放过"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6-07-08 18:11:03 浏览()次

本报记者丁冬沈阳报道 “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近日启动的辽宁省2016年重点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坚持“三不放过”。

  针对钢铁、水泥和玻璃3个重点涉气行业,辽宁将重点检查建设项目环评制度执行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情况、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情况和自动监控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针对涉水的城镇污水处理厂,重点检查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情况、自动监控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污泥处置情况。

  辽宁省环保厅在下发的《辽宁省2016年重点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中要求,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大对环境违法问题的处罚力度,对未经环评批准擅自开工的建设项目,责令停止建设;对超标排放企业,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拒不改正的则依法实施按日连续处罚,还要采取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措施;对篡改、伪造监测数据、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违法排放污染物的,依法处罚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对位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特别保护区域内的建设项目,要报当地政府依法责令拆除或关闭。

  辽宁省环保系统还将对相关重点行业排污企业进行逐一检查,做到“一企一档”信息完善、违法问题查处到位、信息公开及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