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回收烟花爆竹 500元花炮换食用油(图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4 00:30:55 浏览()次

  摄/法制晚报记者 林晖

  今天上午,北新桥街道前永康社区内,居民们抱着大大小小的烟花爆竹前来换礼品。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尽管一大早就有人抱着大花炮来换礼品,但从目前的花炮回收情况看,今年回收量比往年少了。

  记者看到,今年花炮回收可兑换的礼品包括食用油、牛奶、洗手液、厨房用品等。社区主任张志华说,今年居民们的环保意识明显提升,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数量相对减少。“看到好多少放、不放的倡议,这些花炮买来就没放。”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张志华介绍,虽然兑换的烟花爆竹少了,但今年的礼品种类增加了,特别鼓励大型花炮回收,“礼品种类多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来兑换”。售价在500元以上的花炮,可兑换食用油等礼品。该社区的花炮兑换礼品时间将截止到19日。

  据了解,目前全市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共配备回收车辆115辆,司机及押运员340人,采取先城区后郊区的回收方式,计划在短期内完成全市烟花爆竹回收工作。

  图为上午北新桥街道前永康社区老少居民用花炮兑换礼品(记者 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