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泰国全面禁止象牙贸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4 00:27:32 浏览()次

)总部设在瑞士格朗的世界自然基金会15日呼吁泰国全面禁止象牙贸易,以保护非洲大象免受盗猎者屠杀。

  世界自然基金会当天发布公报说,泰国禁止非洲象牙在当地销售,但泰国象牙的销售是合法的,这就给犯罪组织提供了可乘之机——利用泰国合法象牙及制品销售商店贩卖来自非洲的象牙。

  世界自然基金会泰国办事处代表表示,泰国现行法律无法有效阻止非洲象牙的流入,而唯一可行的措施只有在泰国全面禁止象牙贸易,因为“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

  该机构当天在全球发起对泰国总理英拉的请愿活动,呼吁在泰国全面禁止象牙贸易,以阻止对非洲象的杀戮。该机构认为,泰国民众将会支持政府保护这种无论在泰国还是在非洲都极具象征意义的动物。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会议的一项报告称,2009年以来全球象牙走私现象日益猖獗,大象原牙主要来自非洲大陆,每年有上万头非洲象遭到猎杀,象牙经印度洋沿岸主要港口流向亚洲国家。2011年全球各国共破获17起重大象牙走私案件,缴获象牙量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26.4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