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承诺更快停止使用化石燃料,但未给出新的时间表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23:43:30 浏览()次

当地时间4月16日,七国集团(G7)承诺将更快停止使用化石燃料,并为太阳能和风能的开发制定了新的目标,但未就何时终止使用化石燃料达成一致。

据法新社报道,此次G7峰会在日本北部城市札幌举行,由于成员国在气候行动和能源安全之间的平衡问题上仍存在分歧,本次会议并未能提出新的能源转型时间表。英国和法国提出了一个新目标,即在2030年之前结束G7成员国中不采取措施抵消排放的煤电能源,但由于全球能源供应仍受到俄乌冲突的影响,日本和美国等成员国对该提议表示反对。

G7领导人于2022年表示,俄乌冲突导致的“特殊情况”使天然气投资成为“适当的临时反应”。16日的声明包含类似的语言,但也围绕此类投资设定了多个参数,并强调了“减少天然气需求”的“主要需求”。气候活动家警告称,这种模棱两可的说法发出了错误的信号。

编辑: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