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球变暖正在加速极地生物灭绝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12-26 18:21:44 浏览()次

报道网站截图

近日,多项研究警告,人类活动导致的全球变暖正在加速极地生物灭绝,给极地生物多样性带来巨大威胁。

据美联社23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在被称为“北极熊之都”的加拿大西哈德逊湾丘吉尔镇,北极熊的数量从2016年调查时的842只下降到了618只。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该地区北极熊数量下降了近50%。

报道网站截图

文章指出,由于气候变化,北极变暖的速度是世界其他地区的两倍。北极熊赖以生活、狩猎和繁殖的海冰今年开裂的时间更早,并且在秋季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结冰。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斯蒂芬·阿特金森分析说,雌雄和幼熊集中死亡令人担忧,当地北极熊的繁殖能力将会减弱。

在地球另一端的南极大陆,海冰也在加速下沉。包括帝企鹅、阿德利企鹅在内的数种海鸟将难以完成繁殖周期,面临灭绝风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援引一项研究称,如果全球化石燃料的使用不受控制,南极洲65%的本土物种可能会在本世纪末消失。

多项研究指出,南极地区人类活动不断增加也使融雪加剧。除了科学考察范围不断扩大,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游客人数激增了八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