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气候研究机构:欧洲这个冬天将比往年温暖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18:54:59 浏览()次

气候专家们越来越确定,欧洲今冬可能不会被“冻坏”了。

欧盟机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欧洲今年冬天的温度越来越有可能会明显高于正常水平。这对于天然气库存强劲上升的欧洲而言,能源紧张的局面有望得到进一步缓解。

该机构当地时间周日在其最受关注的季节性预报中说,波罗的海、地中海和北海沿岸地区的气温几乎肯定会超过历史平均水平。欧洲冬季气温变暖的可能性已经超过了上个月。

其中,在英国、中欧和南欧的大部分地区,气温有50%到60%的可能性将大大高于历史正常水平。

不仅仅是欧洲,哥白尼的报告显示,美国中部和南部、日本、俄罗斯等大部分地区有60%到70%的可能性,冬季气温可能会远高于正常水平。

冬季气温变暖,天然气供应愈发充足,欧洲今冬大概率不用担心取暖问题。

在该报告公布之前,大宗商品巨头欧亚集团在一份简报中写道:

大多数气象模型预测,2022年余下时间的天气相对温和,即使2023年开始变冷,也可能有足够的天然气来满足需求。

正如欧亚集团所言,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高价采购之后,欧洲天然气库存早已接近存储上限。根据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协会(GIE)的数据,截至11月12日,欧盟整体天然气储气率为95.51%,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的储气率更是攀升至99.89%。

不过,其他不确定天气因素仍然存在。该气候服务中心的报告显示,德法两国的大部分地区未来三个月的降水也有40%到50%的概率远低于平均水平。降水不足可能会影响内河运输和水电运营商。

据悉,哥白尼采用的模型综合了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美国科学家的数据,利用来自世界各地的卫星、船舶、飞机和气象站的数十亿次测量数据进行月度和季节性预报。该机构曾表示,2019年是欧洲大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