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国家,山火肆虐!空气、饮用水被污染!约1000人被疏散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15:10:48 浏览()次
  • 根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山火服务中心的消息,目前当地山火已经肆虐80余天,该省东北部哈得孙霍普附近的战舰山过火面积已超过302平方公里。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次山火造成大约1000人被疏散。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山火已经不止一次了,几乎每年都有,但是今年的山火又有所不同。

    被疏散的哈德孙霍普居民告诉记者,大部分的危险是来自浓烟,浓烟使人呼吸困难。

    引起当地民众普遍担忧的是,山火距离本尼特大坝和威利斯顿水库只有4公里。本尼特大坝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95%的人口供电。本尼特大坝所形成的威利斯顿水库,是北美第三大人工湖,是世界十大水库之一。这次山火的浓烟和余烬,增加了水库遭到污染的风险。

    被疏散的哈德孙霍普居民表示,目前他们被建议不要使用这里的水。 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目前山火终于得到控制,一部分被疏散居民已经被允许返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