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不是日本的垃圾桶 太平洋不是日本的下水道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18:29:00 浏览()次
  • 9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近日发布消息称,对经多核素处理系统( ALPS )净化后的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进行采样分析,发现锶﹣90的活度浓度约为日国家标准值的3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指出,日方在核污染水排海方案存在诸多疑点,国际社会的合理关切没有得到妥善解决的情况下,执意强行推进排海方案及排海管道工程建设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毛宁强调:“海洋不是日本的垃圾桶,太平洋不是日本的下水道。”中方再次敦促日方停止强推核污染水排海,认真回应各国正当关切,切实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与包括周边邻国在内的利益攸关方和有关国际机构进行充分协商,以科学、公开、透明、安全的方式寻找核污染水的妥善处置办法。(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