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环保先驱荣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20年地球卫士奖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13:18:42 浏览()次

  当地时间12月10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揭晓了2020年地球卫士奖的六位获奖者。作为联合国最高级别环保荣誉,这一奖项旨在表彰为环境带来巨大变革,引领人们采取果断行动的环保先锋。

  今年的地球卫士奖获奖者有:

  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因其为全球气候行动所作的贡献以及积极致力于推动气候敏感型国家发展所作的努力而荣获“政策领导力”类别奖项。

  来自德国的法比安·里恩德兹博士:凭借其在人畜共患病方面的突破性发现以及推动“健康一体化”工作所作贡献获得“科学与创新”类别奖项。

  来自美国的敏迪·卢伯:动员顶级投资者和公司积极推进气候行动和可持续发展商业案例,以此推动资本市场绿色化,被授予“商界卓识”类别奖项。

  来自厄瓜多尔的内蒙特·内奎莫:因其团结并领导原住民社区成功制止了厄瓜多尔亚马逊雨林的钻探和开采活动,被授予“激励与行动奖”。

  来自布基纳法索的雅库巴·萨瓦多戈:致力于向农民传授他所掌握的基于自然的传统解决方案,增进了土壤的自然修复,成功将非洲荒芜的土地转变为可耕地和森林,因而荣获“激励与行动奖”。

  今年的地球卫士奖还授予来自美国的罗伯特·D·布拉德教授“终身成就奖”荣誉,感谢他为伸张环境正义所做的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今年的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表示:“当前,全球都处于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阴霾之下,各经济体遭遇发展瓶颈,气候危机不断升级。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亟需采取大胆而果断的行动重新调整我们与自然的关系。地球卫士奖激励、鼓励我们制定更高远的目标,推动我们将善意转化为大胆的行动,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说:“今年的地球卫士们正视逆境,直面挑战,以坚定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投入到保护和恢复环境的努力之中。他们不仅激励了我们,还提醒我们,我们掌握了遏制气候变化和避免生态崩溃的解决方案、知识和技术。现在是时候以自然为本,为自然而行动了。”

  自2005年设立以来,环境署的年度地球卫士奖认可并表彰了全球一些最具活力的环保领袖,以及他们所引领的有潜力改变世界的个人和集体行动。获奖者包括开拓性科学家、业界先锋、国家元首和社区活动家。中国的环保项目、个人和企业曾多次获得该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