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再度遭遇热浪袭击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13:20:14 浏览()次

 法国8月上旬再度遭遇热浪袭击,巴黎等地被气象部门置于红色警报中。法国卫生部长维兰要求民众在高温中必须坚持防疫。

  法国气象部门近日对全法45个省份发布橙色警报,对包括大巴黎地区在内的9个省份发布红色警报。气象部门指出,发布红色警报是由于在当前气象状况下相关地方存在与臭氧污染和新冠病毒传播有关的健康风险。

  这是法国在两周之内遭遇的第二轮热浪,与7月底的热浪相比,本轮席卷法国大部分地区的热浪持续时间更长,影响范围更广。气象部门指出,法国卢瓦尔河沿岸地区到新阿基坦大区的一些地方从上旬开始面临40-42摄氏度的高温,其中一些地方可能已接近当地的高温纪录。

  天气预报显示巴黎面临连续高温:8月7日37摄氏度,8月8日38摄氏度,8月9日37摄氏度。北部城市里尔8月7日-9日,一直在38度左右。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8月7日前往法国西南部多尔多涅省视察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视察当地的医疗机构和养老院。他指出,即使高温使得某些卫生措施变得难于执行,民众也必须坚持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