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呼吁以绿色创新应对气候变化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17:45:44 浏览()次

 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呼吁,以绿色创新应对气候变化。气候变化对所有人都有深远影响,绿色技术领域创新将是成功应对这一全球挑战的关键。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分析了通过该组织《专利合作条约》(PCT)在替代能源生产、节能技术、绿色交通运输、核能发电这四类绿色能源技术领域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情况。

  分析指出,自2013年以来,PCT绿色专利申请数量总体有所下降。按国际专利申请数量衡量,环保技术创新在2019年增长甚微,整体绿色创新增长自2013年以来下降了18%。

  2019年,PCT绿色申请总量的76%以上来自排名前五的日本、中国、美国、德国和韩国。其中,中国PCT申请在多数绿色能源技术方面的增长非同寻常,近年来绿色交通运输技术专利申请量位于世界前列。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表示,全球政策制定者、企业、学术机构和发明人应共同努力,创造符合时代要求的绿色技术创新浪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