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工业城市因环境污染导致积雪变绿 引居民抗议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2-27 18:52:10 浏览()次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4日报道,俄罗斯第一乌拉尔斯克市因当地工厂排泄有毒化学物质导致积雪变绿,引起居民恐慌,并引发全国范围内的抗议活动。

  据报道,该市某铬厂排泄有毒化学物质,将皑皑白雪染为酸性绿雪,居民顿感恐慌,出行不得不戴上口罩。无独有偶,早前克麦多沃州多家煤炭工厂排泄大量污染物,致使街道乌烟瘴气,狼藉一片,甚至将白雪染成怪异的黑色。这种怪诞景象引发了西伯利亚各地数十起反对污染者的示威活动。

  许多抗议活动反对莫斯科将其垃圾废物运往更为贫困或还未开发的北部地区。在被称为“垃圾堆之珠峰”的大型垃圾场被关闭后,莫斯科便一直疯狂处理1300万居民的生活垃圾。垃圾被运到附近城市处理后,当地居民纷纷抱怨垃圾燃烧后排出的有毒烟雾和卡车运送垃圾的噪音让他们感到不适。环境学家们和权威机构均称此举为“非道德行为”,并敦促官方大力投资垃圾分类及回收管理。

  2月20日,普京在年度致辞中痛斥那些黑心公司“肆意倾倒垃圾,简直胡作非为”。日前,尽管解决了该问题,1月总统的信任度仍降至33%,创历史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