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6-07-11 21:26:45 浏览()次

 本报记者周迎久 通讯员张铭贤报道 7月9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作为主宾省,河北省长张庆伟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张庆伟表示,加强国际国内合作是治理污染的有效方式。河北愿与各方密切协作,在科学治污上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和方法研究。

  张庆伟在致辞中说,河北省内环京津、外沿渤海,既是东部沿海省份,也是北京、天津的生态环境支撑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重点工作。全省上下认识统一、行动坚决,把治理大气污染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首要任务,综合实施了减煤、治企、控车、降尘、增绿等攻坚行动,2015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28.7%;把调整产业结构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实施了化解过剩产能专项工程;把整体生态修复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制定了山水林田湖整体生态修复规划,启动实施了绿色河北攻坚、白洋淀综合治理、山体修复等15项重大工程;把坚持依法治污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保障,严格执行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建立与京津区域联防联控、共建共享机制,初步形成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体系。

  张庆伟表示,河北将以本次论坛年会为契机,大力推进大气、水、土壤综合防治,全面开展生态修复,更加突出科学治污、精准治理,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共进的新路子。